NEWS

2020-07-13        Hits:130        返回

德冠家具板材的种类有哪些 实木原木木纹民用家具板如何选择

1、实木板

实木板坚固耐用、纹理自然,但价格比较贵,施工要求高。目前,除了地板、门扇、衣柜、家具等会使用实木板外,一般我们所使用的板材都是人工加工出来的人造板。

2、夹板

夹板是由三层或多层薄板胶贴热压而成的,是目前手工制作家具比较常用的一种板材,夹板一般分为3厘板、5厘板、9厘板、12厘板等规格。

3、细木工板

细木工板由两片单板中间粘压拼接木板而成,这种板材其竖向抗弯压强度差,但横向抗弯压强度较高。

4、刨花板

刨花板主要以碎料为原料,渗入胶水,添加剂经压制而成的薄型板材,这种板材的优点在于价格便宜,但缺点是强度较差,不适宜制作较大型的家具。

5、密度板


密度板按密度可以分:高密度板、中密度板、低密度板。密度板由于质软耐冲击,容易再加工,但由于国家关于高度板的标准比国际的标准低数倍,所以,密度板在我国的使用质量还有待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