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2020-07-13        Hits:96        返回

德冠免漆密度板卧室套房家具板材定制厂家教您怎么辨别密度板的好坏

一:眼观

1、表面的清洁度与平整度:当我们拿到一块密度板的时候,首先是看其表面有无明显的颗粒,如果有颗粒则说明在制造的过程中参加了杂质,接着我们可以从侧面去看其表面是否平整,如果不平整则说明材料或者涂料工艺有问题。

2、横截面:横截面中心部位的木屑颗粒长度一般保持在5-10MM为宜,太长结构疏松,太短抗变形力差,导致静曲强度不达标。

3、颜色:好的密度板颜色一般都比较发白或者偏黄,如果发现颜色发黑褐色,可能会存在质量问题。

二:手摸

1、光滑度:当我们用手摸密度板表面时如果有光滑的感觉,说明密度板质量应该不错,若是感觉较涩则说明加工不到位。

2、强度:我们可以拎起密度板的一端震颤几下,如果感觉板子很结实,说明此板的质量较好,差的板子容易断裂。也可以感受下板子的整体弹性,劣质的板子一般较硬。

3、我们可以用手指按下板子或者用指甲在密度板上轻轻划一下,如果按不下去而且划了之后出现一道白印,则说明质量较好。

三:闻

我们可以问一下板子的气味,如果有刺激性的气味,则说明此密度板的甲醛含量超标,好的板材是没有刺激性气味的。我们也可以将密度板放在水里泡一下,看下其短时间内发胀的成度来判定密度板的好坏。